冢中枯骨一具

圣母玛利亚(1)(无授权翻译,搬运)

转载自:ao3

作者:OrlovBats

摘要:

为了挽救德雷克工业公司免于破产而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失败了,蒂姆受到了父母的压力,要求他祈祷圣母玛利亚并引诱布鲁斯·韦恩。


第一章:

这是德雷克先生和夫人近二十年来经历的第一一个闷热的哥谭夏季。他们已经忘记了它有多恶心,有多脏。当他们开车回到德雷克联排别墅时,他们几乎无法将眼睛从窗户上移开。他们经过老鼠出没的小巷、无家可归者的囤积居奇,以及有着百年历史的哥谭市主要商店,这些商店被宣传为“停业(所有存货都必须出售)”。当汽车驶过水坑时,珍妮特跳了起来,大口喘气,绿色的污水猛烈地溅到车窗上。它在玻璃上留下了一个可怕的印记,一股腐烂的恶臭渗透到汽车后部。她被冻僵了,用一块玫瑰香手帕捂住鼻子,抓住杰克的胳膊。她的指节又白又抖。“哦,杰克,”珍妮特说。“哦,杰克。”

昨天,他们在巴黎。前一天是罗马。在此之前,他们在美丽的佩特拉度过了14个星期,那里温暖但并不令人窒息。珍妮特戴着金手镯和丝绸,站在挖掘现场上方,感觉到凉爽的空气在她的身体周围翻腾。她在佩特拉的阳光下感到年轻。她闻起来像防晒霜和玫瑰酱。噢,她多么想念约旦的工地——她的工人在她下面,她的丈夫在她身边。哦,她多么讨厌哥谭市。

她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暂时的。杰克帮她下车时,她就是这么想的。一队工作人员排着队从联排别墅的台阶上下来,女人们排成一排整齐的小队,男人们从车上卸下行李。珍妮特数了一个、两个、三个女仆,伤心地注意到,这比她记忆中的少了五个。尽管如此,珍妮特爬上楼梯,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联排别墅,几乎没有给他们第二眼。逃离哥谭市及其夏季腐烂的恶臭,真是一种解脱。

珍妮特像它们蛇皮一样脱掉外套和手套,让女仆带走。当她匆忙走进客厅时,她的脚后跟在硬木地板上发出咔嗒声,老麦克太太蹒跚在她身后。

德雷克夫人,你的旅行怎么样?”

“是的,是的,非常有启发性的旅行,麦克小姐。”

“布鲁斯·韦恩先生向…发出了邀请”

“他真慷慨,麦克小姐。”

“而你的儿子,德雷克夫人,他…”

“哦,真的,真的很好,多么悲伤或多么快乐,”珍妮特叹道。她从展示架上拿出一把清代扇子,转过身来,毫不客气地扑倒在躺椅上。她闭上眼睛,开始扇扇子。疯狂地天啊,这里令人窒息。没有人能麻烦地打开一两扇窗吗?

“妈妈?”

珍妮特的眼睛猛地睁开。她感到脖子剧烈痉挛,暂时失聪。因为在她的沙发上,有一个年轻人,她对自己的母亲感到极度不快。

蒂莫西大约17年前出生在法国南部,破坏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挖掘。他是一个愤怒的小婴儿,皮肤非常红,非常浮肿,非常丑陋,但他很快学会了这一点:孩子们应该被看到,而不是被听到。珍妮特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到蒂莫西了,自从他在圣诞节写信后,她就再也没有收到他的消息。虽然他已经很好地学会了远离父母的事务,但珍妮特的某些特质让她对蒂姆感到反感。当她现在看着他时,仇恨的火焰舔着她的心。他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膝上放着一本书,白色t恤衫皱起在肚脐上面,露出了苍白的皮肤。他穿了一条夏季短裤,珍妮特不太清楚自己对他腿上长的黑色毛发的感觉。她唯一确定的是,看着蒂莫西,看着命运用血红色的钛绳绑在她身上的男孩,她毫无疑问地确信德雷克工业公司已经完蛋了。

“你的儿子,德雷克夫人,”麦克夫人说。“他从寄宿学校回家了。”

珍妮特鞭打她的扇子。“我看得出来,麦克小姐。”

杰克·德雷克这时进来了,手里拿着一瓶他们在国外买的香槟。这是他们买的唯一一件好东西,也是他们同意泄露的东西。一想到几滴金色液体滴落在她干渴的舌头上,珍妮特就流口水。她被剥夺美好生活太久了。

杰克把绿色和黄色的瓶子举到空中,好像它是一个奖杯。当他看到蒂姆的后脑勺时,他的脸垂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是他胜利地捧起了香槟。珍妮特看着儿子的时候,他的幸福感消失了。

“提摩西,”他叹了口气。“哦。”

如果蒂姆更像一个男人,他可能会对父母对他的无可争辩和毫不掩饰的仇恨有一些话要说。珍妮特试图把他想象成一个男人,更像他的父亲,但发现这是不可能的。她又扇了扇扇子。寄宿学校几乎没有把她的儿子培养成任何有前途的人。

蒂姆静静地合上书本,在沙发上移动。他的衬衫掉回原位。“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

“蒂莫西,求你了。”杰克呻吟着。他放下香槟瓶,安抚因沮丧而皱起的额头。“我和你妈妈刚从一次压力很大的工作旅行回来,我们时差很长。请考虑一下你的父母,让我们休息一会儿。”

蒂姆看了看杰克,然后看了看珍妮特,然后说:“好的,我会在我的房间里。”

珍妮特一直等到蒂姆走了(麦克夫人紧跟在他身后),然后把扇子放在胸前,叹了口气。杰克打开她身后的两扇窗户,给她们每人倒了一杯香槟,然后坐在扶手椅上。在三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坐在那里啜饮起泡饮料,同时试图忽略哥谭市的声音,这些声音胆敢渗入联排别墅,侵犯了他们仅有的一点安宁。当最后一滴从他们的眼镜上掉下来的时候,是不可能忽视的。酷热再次让珍妮特难以忍受,迫使她再次开始猛烈地扇风。当杰克递给她一支烟时,她贪婪地接过烟,用多年前在巴格达买的银打火机点燃。她和杰克在天花板上吐出了黑色的云彩,珍妮特转向杰克,杰克说:“好吧,我们现在不能否认这一点,而不是当我们最后一杯香槟没了的时候。德雷克小姐,我们将如何拯救这艘沉没的船?”

他们决定去参加布鲁斯·韦恩的宴会,称之为侦察。他们将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他们对德雷克工业公司当前财务困境的了解程度,然后做出相应的回应。珍妮特戴上耳环,在虚荣面前整理头发,她思考着德雷克工业的未来。在她看来,未来可能会有两种不同的可能性。

第一:尽管他们最近运气不佳,但他们仍将继续挖掘。尽管市场萎缩,他们仍将继续拍卖。德雷克工业会慢慢地、痛苦地死去。他们将被迫出售海外设备,然后出售私人飞机,然后出售个人财产。珍妮特的胸部在半空中结冰。她关上百叶窗。她不会想象自己生活在一个她无法想象的中产阶级贫民窟里。

第二:他们与命运抗争。或许,向另一个行业进行风险扩张。这条路线本身分叉成两条不同的路径。这可能会奇迹般地顺利,让他们的钱包鼓起来,向哥谭市的所有人展示德雷克家族的力量和智慧。但是,这也可能发生可怕的错误,使德拉克夫妇崩溃并燃烧,将他们变成一个警示故事。珍妮特认为,与其让人记住她是一个为了保住自己的财富而不得不用爪子抓着的女人,倒不如让自己隐姓埋名。

珍妮特把她修剪得很整齐的手放在梳妆台的表面上,看着她的倒影。她可以勾引布鲁斯·韦恩。她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她可以做到。她从来没有特别喜欢布鲁斯·韦恩,因为每当她想起他,她的大脑就会产生一个鼻涕鼻、哭泣的孤儿的形象,他在父母去世后的几个星期里一直登上哥谭市报纸的封面。那个形象总是激怒她。但现年45岁的布鲁斯·韦恩(Bruce Wayne)是哥谭市最有资格的单身汉,珍妮特会做任何她需要生存的事情,包括走第三条跳船路线。

她今晚一定要戴上她最漂亮的珍珠,以确保布鲁斯看上她。当她在门厅里遇到杰克时,杰克的眼睛立刻被珍珠吸引住,他顺着珍珠一直盯到她的乳房。脏狗。

“我们准备好离开了吗,德雷克先生?”

“我们会的,”杰克说。“我们只是在等蒂莫西。”珍妮特看了他一眼。“什么?保持露面很重要。如果我们要在今年首次公开露面,那么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珍妮特遥远地想知道布鲁斯·韦恩是否有蒂姆可能会迷人的女儿,尽管当她看到蒂姆从楼梯下到门厅时,这个想法变得很可笑。虽然他的西装确实很漂亮,但它并没有表现出蒂姆的男子气概。他看起来像一个假装贵族的小男孩,甚至像一个小女孩。他瘦骨嶙峋,就像一株软弱无力的杂草瘦骨嶙嶙峋。也许如果蒂姆生下来是个女孩,珍妮特可能会看到他成为模特或舞者的潜力。他整个人看起来很精致。就像一朵小玫瑰。他的西装棱角分明,无法使他变硬。他没有典型的哥特人那样结实的身材。珍妮特竭力掩饰自己的笑声。也许蒂莫西和韦恩的儿子在一起会有更好的运气。

去韦恩霍尔的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很安静。最初,蒂姆试图讲述他最近在寄宿学校的时光,描述国际象棋比赛、划船记录和摄影俱乐部。杰克简短地用一句“非常好,蒂莫西”来逗乐他,珍妮特对这句赞美的立即效果翻了个白眼。蒂姆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紧闭的笑容,接下来的旅程中,他沉默不语,这两个赞美词让他非常满意。她的儿子真的如此渴望关注吗?天啊,他真是个尴尬的人。17岁的他几乎是一个男人,仍然在为父母的爱而节俭。

尽管内心有什么要求,珍妮特知道在抵达韦恩霍尔后立即与家人分开是不恰当的。于是,她抹上她最大、最快乐、最爱表演的笑容,让杰克搂着她的腰,他们沿着毛绒绒的红地毯走到大厅的前台阶。这里挤满了手持大型笨重相机的摄影师,还有急切的记者。野生的德雷克是一种罕见的景象,因此它们都会涌向珍妮特和杰克以及隐藏在他们身后的少年。

“德雷克先生,德雷克先生。德雷克工业是否受到最近经济衰退的影响?”

“珍妮特!快看这边,甜心。那里有一个美丽的笑容,很高兴你回来了。”

“德雷克先生,关于你最近裁员的几个问题-”

裁员?珍妮特用匕首向杰克射击,当附近的灯泡爆炸时,她退缩了。那是拍的吗?哦,她要杀了杰克。她带着她的家人沿着长长的红地毯路,走上楼梯进入韦恩大厅。媒体无关紧要。哥谭市的下层居民在早上去厕所时读到了什么,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层阶级。值得尊敬的哥谭巨人,他们有钱创造或摧毁德雷克工业。最重要的是布鲁斯·韦恩。他今晚在哪里?

韦恩大厅最初是哥谭市的市政厅。那是在英国殖民美洲的早期,英国贵族韦恩家族在这里建立了一个文明,并将其命名为哥谭。随着哥谭市的发展,这座建筑也在发展:它在1811年得到了扩建,成为了市政厅,直到本世纪末,它一直是市政厅。新的哥谭市政厅是离金融区不远的一座漂亮的新建筑。地点的改变意味着这个地方需要一个新的名字,他们选择向最初为其建造支付费用的家族:韦恩家族致敬。珍妮特听说,大多数日子都是空的,但这里总是韦恩一家庆祝活动的所在地,这座建筑复杂而古老的建筑与今晚举办宴会的家庭的声誉相得益彰。

有一段时间,德雷克夫妇与其他与会者混在一起。杰克对德雷克工业的现状感到微妙的压力,而珍妮特则受到了妻子们的狂轰滥炸,她们渴望听到自己最近的旅行。其中许多女性从未离开过哥谭上流社会的镀金笼子。他们不像珍妮特那样世俗,永远也不会这样。她有一部分同情他们,直到她意识到,很快她的翅膀就会被剪掉。

大钟敲七点钟时,韦恩一家溜了进来。布鲁斯·韦恩和他的三个儿子。令珍妮特惊讶的是,他们邀请了家庭管家和他们一起庆祝,尽管她确实记得布鲁斯一直对那个老人有着奇怪的依恋。虽然她的嘴可能列出了不同的欧洲和中东城市,但她的眼睛和头脑都在追踪韦恩一家的一举一动:两个大儿子在酒吧里亲热,布鲁斯和他的小儿子一组一组地迎接客人。珍妮特正忙着在脑子里计算,决定韦恩一家何时抵达德雷克一家。突然,布鲁斯正滑行过来,灿烂地微笑着,喊道:“杰克,珍妮特!真是个惊喜!”

珍妮特尽量不去想那个在哥谭市报纸封面上哭了好几个星期的鼻涕、红脸的孩子,布鲁斯靠在她脸上亲吻她的脸颊,他握着杰克的手,然后把他的儿子带到跟前,说:“我想你没见过达米安。他是我最小的孩子。”

珍妮特被小男孩坚定的握手吓了一跳。她好奇地低头看着他,回答道:“不,我想我还没有得到这种乐趣。”

布鲁斯笑道:“今晚晚些时候你会听到关于他的一切。我有一个非常尴尬的演讲计划。”。达米安怒视着他;布鲁斯毫不在意,反而目光越过珍妮特的肩膀。他们软化了,他问道:“提摩西?”

珍妮特觉得好像有一只拳头打穿了她的胸膛,现在正在挤压她的心脏。慢慢地,她转过身去看了看她的肩膀,他就在那里,小杂草,躲在她的阴影里。他微微低头,害羞地说:“嗨,韦恩先生。”

布鲁斯向前走,把珍妮特逼到一边。她惊恐地看着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对她可怜的儿子特别感兴趣。

“求你了,叫我布鲁斯。哇,我从你这么高的时候就没见过你了,什么?”

珍妮特的计划是吸引他的注意力。

“是的,我一直在寄宿学校。事实上,我最近刚从……”

“寄宿学校?你爸爸和我一起在寄宿学校,是吗,杰克?那是辉煌的日子。我们可以告诉你一些难以置信的故事,蒂莫西。”

布鲁斯·韦恩应该是她的救生艇。

“杰克,珍妮特,你不喝酒吗?”布鲁斯举起一只手,叫了一位服务员过来,他递给杰克和珍妮特两杯香槟。珍妮特啜了一口,怒不可遏。布鲁斯为自己拿了一支长笛,然后转过身来对蒂姆说,“啊,我想给你一杯,蒂莫西,但我觉得你有点太年轻了。”然后他他妈的眨了眨眼睛。

珍妮特的大脑短路。

当布鲁斯道别时,她远远地看着,震惊不已。他先向杰克和珍妮特道别,然后把手放在蒂姆的背上,弯下腰看着他的眼睛,并与蒂姆私下道别。

她看着布鲁斯和达米安走开,心里有点不对劲。就像胆汁一样,厌恶感在她心中升起,有一刻她觉得自己可能会吐到香槟高脚杯里。布鲁斯·韦恩?毕竟,总是有传言说,什么样的成年男人会邀请这么多孤儿和他一起生活-但这只是毫无根据的流言蜚语。不再是了。她知道布鲁斯·韦恩在做什么,也知道他的感受。她知道,因为这正是蒂姆这个年龄时,男人在她身边的行为方式。

呼吸,她命令自己。她可以用这个工作。仍然有可能在这片废墟中幸存下来。她看着布鲁斯·韦恩,直到他迷失在人海中,然后她转身看着蒂姆。他崇拜地看着她,这很可悲,但珍妮特可以利用他对批准的迫切需求来为她带来好处。是的,她可以用这个。她会在残骸中幸存下来。也许到最后,她会筹到足够的钱去买一张离开哥谭的头等机票。


(好长啊…如果反响不好的话,这个系列就不继续翻译了,因为不是特别戳我。)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